強化玻璃(Tempered glass)

強化玻璃係將平板玻璃加熱至接近軟化點時(650-700℃),在玻璃表面急速 冷卻,玻璃表面即成壓縮狀態,以增加其強度。 由於壓縮應力層平均分佈在表面,與在中心層的引張應力相互牽引平衡,而賦與充分張力。若外力超出其內部封閉的張力時,此種張力失去平衡,便會破裂成無數的微小顆粒。

  1. 特性強化玻璃的強度約為普通玻璃的五倍。
  2. 可耐溫度之急速變化(例:5mm 強化玻璃,約可耐200℃ 之溫度變化。
  3. 當玻璃被破壞時,成為豆粒大的鈍角顆粒,減少對人體之傷害。
  4. 強化處理會輕微影響平板玻璃的平整性.每一米大約會有2~3mm的誤差,依玻璃的厚度,大小而定。
  5. 強化處理亦會在玻璃表面造成一些紋路.不過這些紋路只有在特別的光照之下才看得到
  6. 由於應力的存在,使得強化玻璃不能被切割,而且其表面的硬度與非強化玻璃無異,因此其表面亦可能被刮傷。同時強化玻璃 的邊緣部份比面的部份耐擊性弱,所以施工時必需對邊緣特別保護,避免直接接觸或撞擊。


膠合安全玻璃(Laminated glass)

是兩片或數片玻璃, 其間各夾著強韌的熱可塑性樹脂(PVB) 中間膜組合而成。 製造過程:先以熱壓或抽真空的方式儘可能地排出各中間層的空氣; 然後放入高壓爐內利用高壓高溫使殘餘的少量空氣溶入樹脂膜。


線網入膠合安全玻璃

線網入膠合安全玻璃係於二片平板玻璃中間夾以纖細卻強韌之金屬線,再以精密調製之透明紫外線吸收性塑合鋼中間膜膠合成一整體。

特性
  • 除具膠合安全玻璃之特性外,其內層超厚中間膜及所夾之金屬線使其安全,防盜、防爆效果更佳。
  • 中間膜經特殊紫外線吸收處理,可防止室內物品之褪色。
  • 擁有纖細之不銹鋼線,單純而劃一的排列,絕不影響視覺且有線條之美感。


鏡板玻璃

鏡板玻璃係用無波紋的浮式平板玻璃在其背面塗上銀膜、銅膜以及二層防水保護漆等三重加工程序而製成。(本公司鏡板包括:明鏡、茶鏡、灰鏡、黑鏡、琥珀鏡、無銅明鏡、仿古明鏡、仿古茶鏡、仿古灰鏡。)。


熱硬化玻璃(Heat strenghtened glass)

硬化玻璃亦是將平板玻璃加熱至接近軟化點(如強化玻璃),但是不同於強化玻璃的急速冷卻而是使其 慢慢冷卻。


平板花板玻璃

2mm~19mm光板.色板玻璃.反射玻璃.壓花玻璃。


噴砂玻璃.雕刻玻璃

將各種圖案、花邊及色彩以雕刻或噴砂方式製圖在玻璃上,使玻璃有更多的變化..顛覆於傳統玻璃。可利用在建築裝潢.掛飾.美觀….有更寬闊的空間享受視覺藝術..並加以想像…創作更多不同風味的玻璃。


磨邊鑽孔加工

各種直線異形斜邊、光邊、夾邊加工,另可依照客戶需求研磨0~180度之合口角度及各種尺寸之鑽孔。

 

 

c 2015建國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